• logo

文大生不認識畢業證書上的代理校長

 【記者曾維正報導】文化大學新校長遴選過程中,由於董事會及董事長之間的矛盾,至今無法讓新任校長上任。這項決定除了使校園經營的行政組織不完整以外,也造就了一張令人「遺憾」的畢業證書。

 畢業潮剛過,莘莘學子們紛紛領取畢業證書,只是文化大學的畢業證書上,刻印了「代理校長 王淑音」幾個字,由於正式校長還沒上任,因此只能於畢業證書上簽屬代理校長的名字。代理校長一般鮮少浮出檯面,大部分的學生也不清楚代理校長是誰,由於董事之間的鬥爭風暴,使得畢業證書上無法蓋上正式校長名,讓畢業生們大感遺憾。

 文化大學殷姓同學認為,雖然對於畢業生來說只是一張證書,上面的校長名字不太重要,但是內心依然會認為,為何高教體系需要有那麼多的紛紛擾擾,因為政治或者是董事會的鬥爭,而造成學生的損失呢?

 近來除了文化大學以外,國立臺灣大學的「卡管」事件更是在媒體上沸沸揚揚,臺灣大學的畢業證書同樣只能寫上「代理校長」的名字,造成許多畢業生不滿。新任教育部長剛上任,這些問題能否解決,讓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