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廣容出任i-Media愛傳媒中部新聞副主任

 【記者林可妮報導】廣容,人如其名,廣納百川,有容乃大,是生生不息,資歷豐富的那一型,很難簡單幾語界定。她是專欄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策展人,同時也擔任華巍藝術網藝術總召,現在又出任i-Media愛傳媒中部新聞副主任。

 廣容以台南府城的女兒為榮,雖然喜歡浪跡天涯,但是府城永遠是心靈深處的一抹溫暖。赤崁樓、五條港、安平古堡密道,刻印了記憶地圖;美味的台南美食,豐富了心靈味蕾。台南女中的紅樓,青春如夢深幾許,往事並不如煙。

 從小對於文學藝術的興趣,小學四年級閱讀法國小說家莫泊桑的項圈,一路踏進世界繁華的文學花園。簡愛、源氏物語及紅樓夢,成為她愛不釋手的好友。小說家王文興老師是導師,大二上英美小說課程,老師字句推敲,從寫作觀點一句句拋出問題,觀點及視點分析獲益匪淺。顏元叔老師及朱炎院長,也成為外文系學習的典範。中文系柯慶明老師的詩詞創作選讀,哲學系葉阿月老師的印度文,李玉珉老師的佛教藝術史,都成為心靈的養分。

 紐約Parson’s School的設計課程,打開了藝術之眼,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交流。流連紐約博物館及畫廊,也更滋養藝術養分,感受紐約既孤獨又無比自由的顫慄存在感。最喜歡畫畫創作及寫作,表達自己最深的感受及想法。廣容也曾探險西藏及敦煌石窟,原始自然之醇美,歷史古蹟之感動,人是宇宙遊子,蒼海之一粟,既渺小,卻也無極限,充滿無限可能。

 廣容在中正大學教育學院唸教育碩士,對於生命教育有進一步研究。多年來,有出書創作,也做主題演講,以生命覺醒及療癒為主題,與更多人分享。同時,因為熱愛藝術及寫作,也踏進藝文策展的領域,從中學習企畫執行及溝通,創造藝術療癒場域,讓更多人感受藝術的美好。同時,也擔任FM89.9《台灣藝術印象派》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報導台灣前輩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及精彩畫作,並採訪當代優秀藝術家,讓更多人能夠更愛台灣藝術文化之美。

 廣容原先即擔任華巍藝術新聞網藝術總召,目前出任i-Media愛傳媒中部新聞副主任,生命覺醒及療癒是她目前努力的兩大主題,希望透過傳媒管道,與更多人分享藝術文化的感動及美好,促進心靈和平,歲月靜好,世界能和平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