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出國比賽獲金牌 靈感來自家中遭小偷

圖/電腦與通訊碩士班 沈明輝、邱永承及劉祥安

 【istudy編輯報導】就讀景文科大電腦與通訊碩士班的三位同學沈明輝、邱永承及劉祥安,從電路硬體到程式軟體歷時兩年多所研發的「智慧體感式防盜警報器」,於「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榮獲一面金牌及大會傑出創新特別獎,其靈感是源自劉祥安同學家中雖有裝監視器與警報器,卻還是屢屢遭偷竊。

 此發明之最大亮點為利用鐵窗增加了大幅感應的範圍,祥安提到這次出國比賽最大的收穫就是廠商、學者、評審都會給予許多如何將發明商品化的建議,這的確讓他們大開眼界,也更加有信心繼續朝向研發商品化前進;而沈明輝同學也談及學校最完整的專業設備一直都是最強而有力的資源,同時目前在亞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習生,亦讓他得以提早接觸業界,未來的工作接軌與選擇更加有競爭力。從大學一直到碩士都是就讀景文電資學院的三位同學,持續朝向研發與研發商品化邁進,確實為學以致用的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