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志光38週年感恩晚會 200萬獎學金助學圓夢


 公職補教龍頭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於110日晚間假高雄市華園大飯店盛大舉辦38週年感恩晚會,並同時舉辦105年志光慈善會大專院校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集團總裁林進榮親自頒發「志光慈善會」200萬元獎助學金給家境清寒成績優秀之青年學子,現場邀請多位政商、學界嘉賓蒞臨與會,共享喜悅。


 在公職輔考領域深耕已達38年的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懷著「感恩,再出發」的心,舉辦此一別具意義的晚會,自民國68年創立迄今,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圖遍及補習教育、數位學習、文化出版等多方領域,每年培養成千上萬人才進入國家體系為全民服務,公職錄取率全國第一,如105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即突破1900人大關,拿下25大狀元、23大榜眼、23大探花,在高考一般行政、高人事行政、一般民政、文化行政、勞工行政、航運行政、交通行政、普考一般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社會行政、交通行政等類組,締造「每3人考取即有2人來自志光」的亮眼佳績,成為名符其實的「公職王」,如此成就,更在今年榮獲「第13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的肯定。


 林進榮總裁表示:對志光而言,一路走來,我們所奉行的企業理念就是「幫助學生考取,擁有幸福人生!」因此不論在師資遴選、課程規劃、同仁教育訓練、各項輔考系統的建立、及多元學習管道的提供,皆是以此理念核心去規劃與執行。志光目前在全國已有88個學習中心,員工數超過800人、師資400餘人,在這繼往開來的時刻,林總裁期許集團未來繼續以考生的需求為出發點,在「學員好、同仁好、公司好」三者共好共榮的目標下,往嶄新的里程碑邁進。


林進榮總裁平時不僅熱衷於教育事業工作,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也不遺餘力,他在擔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聯合會理事長期間,即積極推動「優質補教、關懷弱勢」活動,號召全國補教業者提供低收入戶子弟免費補習,把教育資源推展到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最需要的角落。接著,又本著「關懷人本、回饋社會」的理念於民國93年成立「志光慈善會」,繼續用行動落實「嘉惠學子、急難救助、生活照護」的目標,從協助莘莘學子求學、鼓勵專業人才研究發展,到幫助社會大眾急難救助,如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2014年高雄氣爆事件,志光慈善會皆捐出善款,以實際的行動來鼓勵受災民眾,重新步上正常生活軌道。另外,感於「教育乃脫貧契機」的理念,林進榮總裁又於民國99年成立了「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進一步提供各大學院校及研究所的獎助學金以及研究基金。


「志光慈善會」至今發放的獎助學金已約2000萬元,「莘莘向榮」大專院校獎助學金專案,全國已有台大、清大、政大、成大、交大、中興、中正、中山、高大、高第一、高師大、高應大、嘉大、南大、淡江、輔仁、逢甲、東海、屏科大…將近84所大學院校、超過1400名學生受惠,今年亦將頒發出200萬元的獎助學金,來鼓勵學子繼續精進學業,日後能夠發揮所長,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志光公職,一生幸福」是志光的企業願景,是基於高度利他性所立下的自我期許,懷著感恩的心,志光會持續努力,來協助更多民眾完成通過國考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