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柯文哲挑戰舞台劇《倒垃圾》實現柯賴配 幕僚:拜託照劇本走

柯文哲(中)首度挑戰音樂劇與賴佩霞(左3)同台,與倪安東(右上2)演出《倒垃圾》。圖/田瑜萍攝
柯文哲(中)首度挑戰音樂劇與賴佩霞(左3)同台,與倪安東(右上2)演出《倒垃圾》。圖/田瑜萍攝

全民大劇團音樂劇《倒垃圾》找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前副總統候選人賴佩霞同台演出,記者會上柯文哲穿上工作服又唱又跳扮演清潔工。團長兼編導謝念祖表示,找柯P演出過程很順利,倒是幕僚很怕他之後演出太自由發揮,萬一台上脫稿演出,會設計好安全術語,要劇團伺機把他帶下台。

面對演出音樂劇,柯文哲表示跳舞不難,事前只練習10分鐘,上台後盯著左邊的人跟著跳就行了,演戲對他來說:「只需要做我自己就好了。」倒是對於唱歌信心不足,希望對嘴卻被拒絕,只好無奈表示:「給我卡拉帶,我要回家練習。」至於票房問題,柯P也先聲明:「票房不好不要怪我。」

賴佩霞則認為柯文哲本人比電視上幽默,若是柯P喜歡脫稿,那觀眾每次進場都能看到不同的表演。談到以素人身份參選,賴佩霞坦言大開眼界,也學了很多,以前面對外界很小心,覺得自己很努力不應招惹是非,參選後懂得有時候外界描述的那個人「不是我」,退選後很長一段時間處於安靜寫書的狀態,也算是療癒自己的過程。

音樂劇《倒垃圾》描述台灣特有追著垃圾車的景象出發,延伸出當人們面對心中的斷捨離該如何抉擇的議題。而劇中除了倒垃圾也正面臨著社區都更問題,謝念祖因此想到找來市長任期積極推動都的柯文哲客串。

他坦言疫情後劇場票房僅有之前的7成,希望藉著柯文哲知名度拉回觀眾注意力,而且劇團之前也有邀請過立委徐巧芯、黃捷、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與前立委黃國書參與演出,會多次選擇找政治人物合作,就是盼望社會能更關注演出主題以及藝文環境。

音樂劇《倒垃圾》講述老社區即將都更,負責都更的弟弟敬文被迫回家,面對捨不得搬家的哥哥敬豪、總遇上爛桃花的蕾蕾搬進社區,也認識了「戀愛導師」貝多芬。賴佩霞挑戰強勢母親角色,詮釋台灣許多長輩,因兒女在外打拼無法時常見面,在倔強、強勢性格的背後,其實有著深沈的孤單感。演員倪安東則飾演「戀愛導師」貝多芬,提供夏宇童(蕾蕾)戀愛祕技。

全民大劇團音樂劇《倒垃圾》為第三度加演巡迴,將於4/26至28日在台北市城市舞台、6/1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9/14-15台中市中山堂等地演出,詳細售票資訊請查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