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聽得懂人話的浪貓 掙脫鐵鍊翻轉貓生

三花貓乖乖接受心理治療後,變得溫馴可愛。圖/讀者提供
三花貓乖乖接受心理治療後,變得溫馴可愛。圖/讀者提供

在一天傍晚,楊小姐正在路上閒逛,無意中看見一間停止營業的店面,門口有隻被鐵鍊拴住的三花貓(三色貓,又叫三毛貓、玳瑁貓),牠應該是被棄養了,雖被拴住,狀態卻顯得十分不佳,於是楊小姐趕緊將牠解救,並帶回自己的家裡。並將牠取名為「乖乖」。
因爲家裡因為已經有隻貓,兩隻貓的地域爭奪戰便正式開打!開戰數日後,楊小姐發現原有的家貓,頻頻表現異常,十分抗拒新來的乖乖,所以只好將三花貓帶回娘家給父母飼養。
娘家有隻老狗,年紀較大的紅貴賓,身體退化、脾氣不佳,所以都限制其生活圈。娘家父母仍對乖乖照顧有加。
初期乖乖十分不適應娘家住家是透天住宅,常常大鬧脾氣,真的是「乖乖」一點也不乖。為此,楊小姐還特地花錢找了寵物溝通師,進行線上診治溝通後,奇妙的是乖乖竟然狀態變好了。
那時候,全家都也十分好奇,原來有寵物溝通師行業,還只需要透過電腦遠端對著寵物照片進行溝通即可。
楊小姐的先生每天下班回家,乖乖都會在門口迎接,跟先生感情甚好,甚至還會手做「貓隧道」讓乖乖遊戲用。

超有趣,莫非貓咪真的聽得懂人話?圖/讀者提供

超有趣,莫非貓咪真的聽得懂人話?圖/讀者提供

有次楊小姐還跟乖乖說:「以後,媽媽或哥哥回家,妳也要來樓梯口(一樓接二樓有梯間隔到門)接我們喔!」隔天,乖乖竟然真的來樓梯門口接下班回家的她,讓她覺得乖乖似乎真的聽得懂人話。
楊小姐又說,前幾天她都睡已經出嫁的女兒房間,幾天後要回自己房間睡時,她的位置已經被乖乖占據。於是小女兒回家聽到媽媽分享這件趣事時,小女兒便對著乖乖說:「妳這樣不行,媽媽要回臥室睡覺,都沒辦法了⋯⋯隔天乖乖就不再自動睡在同事的床位上了。」超有趣,莫非真的聽得懂人話?
從奄奄一息、無水無飼料被綁路邊,到遇到好人家的境遇,對乖乖而言是種命運的幸福來臨。
而相對楊小姐一家人,也有了全家共同的話題,即使女兒都出嫁了,空巢期的困惑與寂寞,但因為多了乖乖這個浪貓,而生活生出更多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