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對行政院農委會提出集體訴訟與國家賠償

    【愛傳媒藺奕專欄】接下來,我將對行政院農委會提出集體訴訟與國家賠償。
    我呼籲凡符合以下要件的全國受害者及家屬們、民間收容機構、愛爸愛媽們、動保和野保人士、獸醫師、搜救隊和原住民獵人等,請公開留言、或私訊、或來信;
     因提告所產生的律師費用和裁判費,不用擔心,我一個人出。
一、 涵蓋範圍:舉凡你個人認知,是因為政府流浪動物管理不當導致肇事致人傷亡、財產損害、精神創傷都算,這裡的流浪動物不限於流浪犬貓。
二、 發生期間:2021年6月以後(國賠聲請/民事有兩年期限)
三、 身分和資格:
之一(受害者家屬):沒有報案紀錄、現場沒有拍照存證都沒關係,只要曾在臉書社群、社團發過文都算。
之二(愛爸愛媽們):凡發現有利用流浪動物收容、販賣作為不當斂財者的個人或團體者。
之三(民間收容單位/動野保人士):請列舉農委會監督不周相關具體事證,比如他們睜眼說瞎話未作規劃管理的山豬吊、台灣原生種特有種不斷遭到犬殺瀕危等。
之四(獸醫師/搜救隊):公務獸醫的專業授權和工作量負荷、獸醫師因執行業務遭受不當行政裁罰、無照獸醫氾濫低價競爭、搜救隊工作犬照護、醫療和安養,以上主管機關有未竟之責時。
之五(原住民獵人/農友):個別獵者或是相關狩獵協會遭受不當裁罰、雞農損失等,都算。
    另外,若有地方政府首長也感到委屈,我願意跟你們並肩作戰,另案代位求償提出告訴。
    回想事發當天,將岳母送往停屍間,走到停車場已過子夜。那天月圓。那天是我生日。回到岳母家,冰箱裡,她已經備妥手路菜:白斬雞、獅子頭、烤明蝦、還有清蒸海魚。
    她滿心企盼女兒女婿回家慶生。我們回來了,她卻不在了。對我而言,2021年8月21日那一天,在新竹,同時死了兩個人。一位是岳母,一位是我自己。
    直到新竹市長高虹安決定撤回上訴那一天,她救回了一個人。現在,是那個人伸手去救同胞的時候了。
    人民需要和解,才能有效監督政府;夜很黑、路很長。希望朋友們保我平安、替我加油,希望大家分享此文給所有需要的人。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