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楊秉儒》假公文?別馬上判定為認知作戰!

    【愛傳媒楊秉儒專欄】早在五月下旬,就陸續有網友傳這份假公文截圖給我,依照我在工作上近二十年與公部門打交道,寫過那麼多公函往返,以及對國家公文書格式的所學經驗,一眼就看出這份國防部令是偽造的。
    因為這份公文,不管是在公文格式、公文用語、文法,以及關防用印等,都不符合規定。不過當時我沒有張揚,只是私下告訴他們,這份公文是偽造公文書,不要轉傳。要解釋,要澄清,是國防部的事情。
    其實,不用一下子就判定這是對岸的認知作戰,網路上爾虞我詐,真假難辨。我們也不排除是台灣這裡故意栽贓的反認知作戰。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偽造這份國防部令的傢伙,程度實在太差而已。
     最後還是想用侯德健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我們是不是需要用謊言去打擊那些說謊的敵人?難道事實還不夠有力嗎?那麼,如果我們真的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的敵人,那只不過是滿足了我們一時洩恨、發洩的需要而已,那麼,這個事情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也許你的謊言會先被揭穿,那麼之後的話你再也沒有力氣去打擊你的敵人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