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杜睿展》睡墳墓的那個男人

【愛傳媒杜睿展專欄】別懷疑,先父杜成山當年在台灣野戰部隊時期陸軍第十師28團2營4連做野外訓練時,晚上部隊有時是成建制睡墳墓!

記得我學生時期,先父常常講起軍中往事,其中有令先父特別興奮的回憶,就是睡墳墓。

先父回憶部隊在野外訓練時,有時會睡在荒郊野外紮營,其中最好睡的地方就是墳墓,而且特別好睡!一覺到天明,沒人來打擾,連好兄弟也不會找你聊天,隔天起床時精神特別的好,整個人特別亢奮,一直強調好睡得不得了(寫到這,我感覺我在寫靈異故事劇情)........

睡墳墓時,有被鬼壓床嗎!半夜好兄弟會找你聊天嗎?會被鬼附身嗎?會特別倒楣嗎?

上述狀況都沒有!

先父在述說睡墳墓時的神情是異常興奮,令我印象深刻,至今歷歷在目。

有人一定會問:日後的運勢會變差嗎?

來研究一下先父後來的經歷:民國45年1月就升上士,同年10月部隊移防金門;民國47年3月從金門回台受化學士訓練,6月學成畢業回金門,8月就遇到震驚中外的823砲戰,還被中共砲火直接命中兩次,其中一次砲彈落在腳邊,還不會爆炸.....有如電玩的「無敵狀態」。

這神蹟,只有整個墓園好兄弟集體庇佑才辦得到!

軍隊回台後,又遇到蔣家金孫蔣孝勇,把蔣孝勇狠操一頓,逼得讓宋美齡派車把蔣孝勇接走,先父竟沒事!

民國49年考上情報學校,成為軍事情報員,在擔任電展室中尉文書官時,竟能把我伯父杜海峰從野戰部隊(第10師28團上士)調到電展室這情報機構,這實在太厲害!

民國56年派駐韓國與駐韓聯軍情報機構合作執任務;民國72年少校特種情報官退役,最後獲得善終。

 

結論:睡墳墓,沒事!

 

感謝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典藏組的專業數位掃描,瞧瞧先父升上士時的模樣。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