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土耳其強震 臺灣商會盧起箴伸援手捐物資

圖1/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屆名譽總會長盧起箴送愛心物資抵達土耳其。(圖由路易十四有限公司提供)

 【愛傳媒實習記者吳長益報導】土耳其接壤敘利亞邊境於2月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迄今為止一共超過5萬人罹難、150萬人無家可歸,地震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建築物、商店和車輛被摧毀,災民也在震後面臨缺乏食物、醫療用品等基本物資的困境。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屆名譽總會長盧起箴,於2月24日透過土耳其大使館的協助,緊急空運6,168個冬季睡袋,迄今已經全部抵達災區,希望能幫助因本次地震而房屋毀損的受災民眾度過嚴寒的夜晚。

 盧起箴也特別考慮到當地的氣候寒冷,入夜後氣溫可能降至零度左右,部分地區甚至還有積雪。因而在沒有室內保暖的條件下,力求為災民提供最實用、最有效的救援物資來捐贈。

 盧起箴的行動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和讚揚,希望透過土耳其大使館的協助,讓本次的空運行動,提供給災區居民不僅僅是物資上的支援,更能夠給他們一份溫暖的關懷。同時也希望這份善意能夠感染更多人,讓這份關愛之心傳遞開去,為地震災區帶去更多的希望和力量。

 盧起箴基於人溺己溺的精神,常投身各項災難公益活動,從本島的八八風災及高雄八一氣爆,到國際的海地地震、紐西蘭基督城地震及日本311大地震等.盧起箴總是不辭辛勞的奔赴第一線關心災情。即使是日本311的震災核災,也依然堅持趕赴第一現場瞭解受災戶最實質的需求。

 盧起箴除了捐贈實質的物資資源外,同時也十分重視災後重建的精神支持。2014年邀請國小弦樂團前往宮城縣仙台市及名取市災區公益演出,期盼臺日學生,透過音樂藝術的交流,表達臺灣對日本堅強生命力的感動與祝福。而日本友人感於這樣的情誼,又見澎湖空難與高雄八一氣爆發生,特別籌組一大型歌舞劇團到台北公演為臺灣祈福,為兩地之間建構深厚的情誼。

圖2/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屆名譽總會長盧起箴贈送睡袋,感謝土耳其大使館協助空運。(圖由路易十四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