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情人節哏圖物語大爆發  脫單還是個性最重要!

【愛傳媒特約記者吳思賢報導】「脫單,最重要的環節到底是什麼?」文化廣告系畢業展籌備組同學特別邀請產學合作小組同學一起創意仿妝,搭配2023年跨年最具話題熱度的冰冰初戀仿妝!號召大家在情人節輕鬆脫魯!同時也公布包括「你猜一個禮拜中我最喜歡哪天–有你在的每一天!」等土味情話的「情人節五大哏圖物語」,綜合畫面浮誇表情,號召大家在情人節時大聲表達對另一半的愛。更在現今大家常使用的平台Instagram上發起投票統計現代人談戀愛是看臉還是看個性,票選結果顯示現代人多是以個性為主 ; 大家也紛紛表示比起外觀好看的另一半,內心有趣,能相處快樂更為重要,但相反的也有人認為第一眼很重要,如果外觀不順眼根本無法繼續發展下去。系列活動掀起網友的激烈討論與哏圖創作潮。

 

文化廣告系所製作的哏圖物語包括「我流的不是淚,是對你滿滿的想念」、「我變得愈來愈不像我自己—像你可愛小北鼻」、「我掐你愈深、代表愛你愈深」等,一時間造成網路瘋傳,話題滿滿。創意發想者林憶倫表示,我們藉由情人節影片中的有趣情節,想到了藉由哏圖創作,除了能夠讓情人們彼此產生共鳴外,更能讓彼此更加用心的來對待對方,提升感情的濃度。從網路上熱烈的討論也可發現,哏圖創造了單身者與非單身者的激烈論辯,比如說單身的人對於這些甜如蜜糖的「愛情物語」多少有「羨慕、嫉妒、恨」的感覺,「CP族群」則陷入濃烈的粉紅泡泡中,除了希望單身者不要只消極的「羨慕、嫉妒、恨」,更應該掌握自己個性上的優勢,為自己的愛情走出康莊大道。

 

擔任第34屆文化廣告學系畢業展活動設計者王子亭表示,本次活動以情人節仿妝為主,並邀請產學合作小組的同學幫自己的組員仿妝出時下最流行的妝容並搭配唇語遊戲,產學小組同學也大展自己的創意,在組員身上大肆「創作」,可見文大廣告系同學都很勇敢展現自己,更沒有「偶包」問題,其中葡萄王小組組員在組員身上不斷加重陰影修容,更大膽用眼線筆直接畫出捲翹型睫毛,完妝成品還真有外國人的深邃輪廓!讓網友驚呼:「好強的整容型仿妝!」而另外一組大黑松小倆口小組更強力模仿2023年第一話題人物,透過不斷加深藍色眼影和特殊眉型的描繪來描摹開春最強「初戀妝」,網友直接有趣回應:「難怪會單身!」笑翻眾多網友!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文化廣告系畢業班同學藉由搭話題便車的方式進行創意活動,並調查時下年輕人的戀愛觀,創作出「情人節哏圖物語」,確實有其意義。而從調查結果來看,多數同學認為個性是交往的重點,更能突顯時下年輕人的戀愛觀傾向理性重於感性;不僅顛覆了社會上傳統對年輕人談戀愛的刻板印象,也能讓年輕人在戀愛中更能學習成長,對自己負責,算是一個有趣、也有意義的課外學習。鈕則勳也提到,戀愛雙方個性若能互補,不論是經營家庭,或一起開拓事業,都會有事半功倍,相加相乘的效果;他也鼓勵年輕人們多多磨練自己的個性,作個受青睞的萬人迷。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34屆「心觀世代New-Sight Generation」,配合情人節主題,並邀請與業界合作的產學小組同學共襄盛舉,主題與時空背景下推出全新的kuso仿妝活動,跳脫情人節刻板印象,使用哏圖物語,讓網友會心一笑,讓你單身也不孤單!並利用此次活動讓大眾探討談戀愛究竟是內心重要還是外表第一,約莫七成網友表示「要走得長久還是要價值觀相同」、個性合得來才可以!」有三成的網友表示「看不順眼永遠都無法發展到下一步!」、「現實很殘酷!」展開兩天就突破xx位網友的留言。文大廣告更成功使用此次活動展現「勇於突破」的風格!文化大學廣告系第34屆畢業展預計將在2023年3/24(五)至3/26(日)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九樓宴會廳舉辦,「適逢新冠,所以這世代得要心觀」在生活中用心觀察發想活動,亦能體現出畢業班同學在後疫情時代的創意風格!文化廣告系34屆畢業展預計將在2023年3月於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歡迎屆時各界蒞臨參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