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臺灣燈會在臺北!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每當外賓來到臺北,我們都會送上木柵鐵觀音當禮物,我想這就是臺北最回甘、回味無窮的滋味,而我今天終於有機會在產地喝上幾杯。
    午餐時間與李鴻源部長夫婦 一同來到 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 ,滿桌的創意茶料理,還有貓空特色手工饅頭,實在大飽口福。接著到了「貓空茶神茶行」泡茶,除了品嚐鐵觀音的甘甜,更體驗了三國時代的品茶方式,喝著琥珀色的鐵觀音,享受著貓空的空氣與氛圍,更能自信的說出「臺灣的茶文化實力能夠立足全球」。
    貓空的櫻花、桂花開了,人潮漸漸回來了。這次來貓空,看到當初我們實施三貓(貓空、貓纜、大貓熊)計畫,還有攤商精進計畫的成果,貓空乾淨了、步道漸漸成形了。
    貓空成為越來越舒適的觀光景點,大家不妨搭上貓纜,買個鐵觀音冰淇淋,享受臺北美麗的春天,心情好!一點都不冷!
    當然,到了貓空,一定要上指南宮走走,看看一整片的櫻花林,與呂仙祖、眾神拜年,祈求平安。特別的是今年臺灣燈會在臺北,文山區的主燈就在指南宮!提供大家一個SOP:參拜、拍照、打卡,保平安!



作者為前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