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蔡詩萍》為何,我每跑完一場馬都嗨得要死!?秘密在這兒!

    【愛傳媒蔡詩萍專欄】每次跑完一場全馬,我都很嗨!
    也不知道在嗨什麼?
    成績都是墊底,名次從後面數過來,「倒」真是「蠻前段班的」。
    但我就是很嗨!那種嗨,很難解釋。
    比方說,這次跑真武山受玄宮的山林馬,因為它是在AB兩點之間,定點來回四趟,每趟約十公里多一些,四趟剛好四十二公里全馬。
    我跑到第二趟回來,就感覺狀況不錯,應該可以提前完賽。
    第三趟跑回來,進入出發地A點所在地受玄宮時,一邊趕緊吃米粉,喝啤酒,(是的,沒錯,這場馬拉松在A點有提供啤酒),一邊上完廁所,聽著廣場上放著激勵跑友的節奏強烈的動感舞曲時,我竟然很愉快的也舞著身軀,我記得很清楚,那是潘偉柏的曲子(開玩笑,我可是hitFM的台長出身的啊,流行音樂怎難得倒我!)
    你看,這就是差別。
    我跑台北馬,萬金石馬,很難精神,身體,這麼放鬆,一方面有關門壓力,另方面自己全力以赴,精神與身體都在緊繃狀態,哪裡會把音樂聽進去!
    但,這場山林馬,因為給七小時,綽綽有餘,又或許,我在元旦曙光馬完成第三十馬後,公務使然連續錯過了鎮西堡五十公里,苗栗卓蘭水果馬42公里,心頭不無遺憾,於是,只要有空,就自主練跑,連新年假期,我也斷斷續續跑了三十多公里,這場山林馬選在春節假期中,剛好有空,又可以列入馬拉松普查,我怎能放棄它呢?!
    所以,跑起來既有「機會難得」的認真,又有持續練習的準備,加上天公作美,低溫,潮濕,非常適合跑全馬。
    這趟全馬,我沒有跑得很好,成績是6小時9分鐘左右,但,四趟上坡,我全程用小碎步跑完,下坡再略微加速,可以說跑得算輕鬆。
    其實跑過山林馬的跑友,應該會承認,那上坡不好跑,它是持續往上的五公里,但我竟然四趟上坡都能用跑的,可見,我這老灰阿體力還是維持得不壞。
    以前郝柏村郝北北說過:老公身體好不好,太太最知道。
    跑完這一馬,我太座應該知道我身體不差啦!
    謝謝受玄宮帥哥黑小銘辦這場賽事,讓春節吃撐的跑友,可以鍛鍊鍛鍊。
    謝謝在AB兩點補給站的工作人員,辛苦了,天氣這麼冷,我們跑者一直在動,不易感覺冷(但還是很冷,我後來連要撕開果凍都在發抖,是工作人員好心幫我撕開的),但工作人員定點站在那,持續吹風,真是很辛苦。
    (還有,不止AB兩點,另外在3.6公里處土雞城那提供飲水與運動飲料的那位帥哥也很敬業。)
    感謝艾將,真的炒了米粉,好吃。
    噢,對了,忘了回答我為什麼這麼嗨?!
    開玩笑,一個花甲美魔男,頂著寒風,在攝氏十度十一度的山林間,淋著雨絲,四點多出門,在小七吃了麵包,摸黑開車到山上,從清晨六點天沒亮,跑到中午十二點左右回終點,他若沒有一點點傻勁,沒有一點點跑者的自嗨,他神經病啊,他幹嘛離開被窩出門?!
    我走進受玄宮廣場時,人聲鼎沸,那一瞬間,我超級為自己肯出門跑馬這件事而超級感動的。
    我跑不快,我至今才完成30馬,我已經花甲了。(不是盧廣仲的花甲男孩喔,是蔡詩萍的花甲美魔男!)來日能跑多久不知道,能完賽多少馬不確定,但我還是出門了,在寒風,細雨,冷冷的清晨!
    噢對了,1月27日跑完,我的全馬累積到31馬了,噢吔,噢耶。

 


作者為知名作家、台北市文化局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經授權刊載,原文分享於作者臉書。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