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異鄉長住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今天和好友一起到中央車站的餐廳吃龍蝦大餐(我好像過得太舒服了),整修過後的中央車站美輪美奐,這是每個平民百姓都可以來的公共建築,疫情過後,交通習慣改變很多,不過從紐約到波士頓、華盛頓DC或是其他城市 ,除了開車,大概是坐火車最舒服,廣闊無垠的美國,鐵路大多是貨運需求,遠一點的城市客運以飛機為主,其他大多數是公路運輸,從東岸到西岸,公路十分發達,但是可能開三個小時都看不到其他車輛就是了。
    這家海鮮餐廳也有百年歷史,三十幾年前朋友到紐約工作,當時美國人不太吃海鮮,波士頓龍蝦一隻美金一塊錢,他們花十八塊可以買二十隻,想想就很過癮⋯現在的紐約物價高的嚇人,食物、交通費都很高。紐約市政府為了抑制小客車成長把停車費抽很高的稅金,我的朋友住在NEW JERSEY,進城要收費、停車成本非常高。
    全世界都面臨通貨膨脹的痛苦,電價飆漲,而電是民生必需,更是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替代能源。那天看到新聞,許多法國麵包店都因電價高漲而倒閉,這也是未來世界各種零售行業而要面對能源短缺的高難度挑戰,對於未來,每個行業都要成為變形金剛才行,我也常常告訴自己:不求新求變,就等死,只有不怕失敗,不斷嘗試新的挑戰,才有可能面對新世界不被淘汰,不試試怎麼知道。
    出門在外,我每一天都當好奇寶寶,看看不同國家進步的地方。我很喜歡旅行,過去的二十年,我每年都會存錢帶小孩長途旅行,讓孩子拓展視野看看世界,也會帶員工到國外旅遊,留下很多美好記憶,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異鄉長住,很不一樣的經驗,以後,我可以隨時買張機票到紐約,也不會緊張害怕了!



作者為前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