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堅守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多元共融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這兩天,收到了一張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寄來我認養孩子的近況報告,孩子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印尼人,因為爸爸多年前中風,重擔都落在媽媽身上,但孩子很乖巧,會體諒媽媽的辛勞,平時會幫忙照顧弟弟和爸爸,也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在校成績也很優異,我的心頭湧上一絲暖流,能夠貢獻一點小小心力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感到很欣慰。
    過去我擔任過近三年的新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台北市近20年來外籍配偶人數54094人,誕生33497名新生兒,實際設籍超過兩萬人加入台北市這個大家庭,台北做為台灣的首善之都,肩負著國際化、多元文化交流的責任,更該張開雙臂給予溫暖,相互理解共融。
    許多新移民姐妹年老後,常因為家庭狀況與經濟條件,面臨留在台灣或是回到母國養老的選擇,我仍會督促幾位新科議員林珍羽、黃瀞瑩、陳宥丞、張志豪持續監督市政,推動整合醫療及心理方面的關懷與協助,讓大家能夠安心住下來,不用被迫離開。
    偉大市民們,讓我們一起堅守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多元共融、理解包容精神,繼續努力!

 


作者為前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