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一個女人最有價值的地方

    【愛傳媒藺奕專欄】有頭腦的女人最讓男人驚喜,就像女人過完1111還有黑五。
    雖然認識多年,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溫蒂有一點意思。
    有一點意思是高分的一種評價。無論一個女人長得多美、身材多好,如果沒意思,即使你一開始喜歡她,很快也會失去興趣。有一點意思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繽紛的概念交集。
    一個四十上下的單身女孩,雖然專業在教育的領域,但她可以跟你聊魚丸、聊花枝丸、聊船釣、近海深海魚種的分布和最佳線上線下採買方式;聊籃球、聊茶經、聊插花、聊命理、生命靈數……
    她可以聊得非常深入、甚至輾壓你,你看過女人的衣櫃吧,就是那樣,它是一個巨大的黑洞,充滿無比的吸引力。
    今年金馬創投總共有1623場的投資媒合,中間我們只有一部電影的空檔,我帶她來老友威志夫婦的茶室坐坐,無意間,才發現她居然懂得這麼多。
    一旦你身邊有如此的異性好友,突然覺得日子變得有趣且綜藝化了。畢竟當下的日子,只要健健康康,都覺得口袋裡有一千萬了。
    乏味無奇到全靠過去硬撐了,看千禧年的電影、聽九十年代的音樂、讀上個世紀的書籍;和一二十年交情的老友聊天、想著二三十年前的往事。 
    如果沒有這些那些,是沒法完全活在這種當下的。 
    這就是一個女人最有價值的地方,言語有根、敘事出神。就像我之前說每隻貓一上床,都優先在人的奶子上踐踏,痛痛爽爽、讓人清醒。
    這叫貓寧。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