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經典芭蕾舞劇《舞姬》 大觀舞集重現

圖說/經典芭蕾舞劇《舞姬》的演出場景。 (圖由陳長志攝/臺藝大舞蹈系提供)

 【實習記者施雨佟/新北市】經典芭蕾舞劇《舞姬》La Bayadère,於12月10日、11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臺藝表演廳登場。由楊桂娟領銜擔任製作人,帶領大觀舞集為眾人演出由俄籍法裔編舞家 Marius Petipa(1818~1910)創作的《舞姬》La Bayadère。

 《舞姬》首演於1877年俄羅斯聖彼得堡,這次表演的藝術總監為簡華葆,由馬呂斯·佩蒂帕編舞,路德維希·明庫斯作曲,外籍客席舞者周子超(Tzu-Chao Chou)、比阿特麗斯·帕爾馬(Beatrice Parma)演出,精彩可期。

 該劇作描述古老的印度皇宮中,侍奉神廟的舞姬妮姬雅(Nikiya) 與英勇的戰士索洛爾(Solor)之間的階級之愛。除了刻畫印度宮廷華麗的樂舞景象,同時也保有浪漫芭蕾時期的白色芭蕾場景,傳遞愛情、神秘、命運、復仇與正義,是俄羅斯古典芭蕾最輝煌時期的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