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游毓蘭》良好治安是警察血汗、爆肝換來的成果

    【愛傳媒游毓蘭專欄】我國引以為傲的治安,警察同仁所付出的努力功不可沒,但長年以來警察人員的權益一直被忽視甚至故意冷落,直到台南殺警案之後,退警們帶著滿腔的怒火上街頭,讓這群老波麗士們的陳年怒火終於被院長以及總統聽見,對於年金比照國軍,終於跨出了一大步,希望這項自年改以來就備受爭議的改革,能夠在各院以及各部會的聯繫推動之下迅速改進。
    但良好的治安,終究是警察人員們血汗、爆肝換來的成果,甚至在惡法之下,警察人員常常背負著更多業務外的工作,更甚者,有地方法官濫用調度司法警察條例,要警察開車兩小時,就為了拿嫌犯一萬元的保釋金;再加上完全失衡的警民比,造就了警察人力不足引起的過勞、甚至早逝。
    陳家欽前署長任內曾經推動警察法的修法,希望將高達227項的行政協助加以刪減,警察是人民褓姆,本該為民服務,但不可濫用而荒廢本業的治安與交通維持,希望院長與徐部長能真正作為警消的靠山,儘速幫同仁解決不管是員額配置、或是過多的行政協助等問題,才能讓波麗士們一心一意、沒有後顧之憂的為民服務。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