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林秉樞施暴高嘉瑜一審宣判,根本是對施暴者的行賞

    【愛傳媒藺奕專欄】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ㄧ審宣判,被害人說輕判了。
    哪裡是輕判。根本是對施暴者的一種行賞,對於敢言敢反抗者一律絞殺。八條罪行,每一條都能讓女人窒息,女人揚起頭,這才感受到自己臉上的鮮血。
    《大明宫詞》裡有一句台詞:「女人不是一種性别,而是一種處境。」
    這樣的處境,你我都感同身受了。於是在台灣,我確認1920年代末期已經來了。
    股市崩跌之外。夾在一戰和二戰之間,就像當年的紐約,那是一個精神崩壞的大時代,精神科醫師的生意,是除了社服業以外唯一的景氣。
    根據文獻記載,精神科醫師的診所擠滿了他所認識的人,就像知名作家在開新書簽名會。
    那是一個殺警的年代,也是一個自殺的年代,精神科醫生收到很多寄自賓州或麻州療養院的來信,不僅有知名的證券經纪人,也包括富有的藝術藏家們。
    更別提那些關掉的老字號店舖,不只是一個又一個家庭失去了收入,對這些代代相傳的生意,香火斷在自己手裡,更是一種羞辱。
    那是一個沒有新冠肺炎、卻所有人的臉色看上去都蒼白的緊張年代。
    因為上位者完全不在乎你手上這一票了。就算你曾經是817,你一樣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你要習慣在加班的路上看夜晚的燈火、習慣冒雨追趕過站不停的公車;你要忍受在心愛的人離開時咬緊牙關站在原地、習慣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習慣自己替自己慶生。
    當被男人粗暴對待,還必須高歌浩蕩皇恩。2022這一年,人們開始覺察到一種新的情绪,一種懷疑的情緒、甚至是一種極端挫敗的情緒。
    如果把你自己曾經買單過的負能量好好加總換算新台幣,郭台銘的財富對你來說,只是一個子兒。
    越來越多人相信,這個荒唐政府引領國家走向戰爭,前往毀滅的方向。
    此刻,我只希望天理昭彰,報應不爽,而不是惡人回頭,千金不換。 
    但他們仍然自信滿滿,相信今年的韭菜又是大豐收了。
    人民應該怎麼感謝、如何行賞,偉大的在位者、檢調和司法的把持者,賜予我們所有的空歡喜?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取自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