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宗慶》生生不息的擊樂之星!九月底,一連四場擊樂音樂會、獨奏會,即將接力登場!

    【愛傳媒朱宗慶專欄】有感於年輕時,得到諸多師長、前輩的支持,使我有機會自打擊樂領域出發,一路上接受各種挑戰,這麼多年來,也完成了不少事。而那些協助與鼓勵,也是我持續前進的動力之一,推動我想做事的心情。因為願意打拼、願意做,機會也隨之增加,形成了一種正向的循環。
    逐漸成長以後,我也秉持同樣的心情,給年輕人舞台與機會、陪伴與支持年輕擊樂家,是打擊樂團成立以來的核心目標之一。樂團成立三十七年了!令我引以為傲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看到打擊樂界人才輩出!
    很高興9月7日在記者會上一連與大家分享了四場擊樂獨奏會與音樂會。包含《Momento》2022戴含芝獨奏會,於近年來在樂團演出中屢屢擔綱吃重角色的含芝,自去年取得博士學位後,今年,將再度舉辦售票獨奏會,相信技巧、能力、學識、魅力,各項條件含芝皆已具備,一段更寬廣的旅程,將就此展開!
    《Once 曾經 愛是唯一》2022高瀚諺獨奏會,則是瀚諺第三度舉辦售票獨奏會,這些年來,瀚諺除了展現優異的演奏能力外,也開始在創作上邁開步伐,可謂多才多藝、炙手可熱,作為一位獨奏家,我想,瀚諺已當之無愧!我也相信,瀚諺將以他的琴音,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所累積的種種經驗、生命的轉折及故事!
    此外,去年,打擊樂團策劃了《5, 4, 3, 2, 1》系列音樂會,將全新一批二團團員分為兩組,分別舉辦〈大二這一班〉和〈我們在一起〉兩檔音樂會;今年,這15位擊樂新秀再次分為兩組,在《玩樂》系列音樂會,將推出〈青春展擊〉和〈擊樂旅伴〉兩檔音樂會,藉此讓他們持續透過實戰經驗的累積來蓄積能量!
    Work Hard, Play Hard!我想,擊樂新秀們擁有屬於他們的世代特質,但「玩真的」精神不變,期待他們在舞台上淋漓盡致地發揮展現──我們拭目以待!



作者為打擊樂家、藝術及教育行政工作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