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自我安慰腦霧也有好處!

    【愛傳媒藺奕專欄】人到中年,起床之後的前三十分鐘基本都是auto pilot,關冷氣、關電扇、上廁所、洗手,之後走進廚房幫忙早餐。
    超過二十年的SOP原本是寶島買的,準確無比,但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受長新冠影響有些掉漆,就要出門了偶爾會想,我剛洗臉了?我洗了嗎,没印象啊,但我可能洗了,因為我都穿襪子了,我洗了吧,然後妻子飄過來:「要出門了你在幹嘛怎麼臉都沒洗!」
    挨罵之後,我就很懷念以前在新創圈。新創圈如果有籍貫,肯定是山東籍,不分男女老少,在新創這個行當裡,誰見到你都會尊稱「老師」。
     你和她說不好意思喔我不是老師,叫我藺哥就好,對方第二次依然執著地叫你老師,還要向介紹別人這是藺老師那是藺老師,真他媽恁老師。
    然後到了公司,同事姓柯也被我改成姓郭,柯泓志變郭泓志,電影導演瞬間併軌成旅美強投;如同玩小瑪莉押芒果出蘋果,表面上只有一丁點尷尬,但我的內心就像一隻小鵪鶉躲在最靠近燈泡的角落裡。
    只好自我安慰腦霧也有好處,有些事情想不通沒關係,反正過一陣子你根本就想不起來了。掉漆的次數多了,妻子也安然,直接敲敲我腦袋說霧燈沒開開一下喔~
    現在就擔心哪天連老婆的名字都喊錯,那麼喊錯同事的姓和喊錯老婆的雷相比,簡直就是毛毛雨。
    感謝(陽明)交大校友總會及時贈送AI薑黃系列保健食品禮盒,有AI加持的試試看能否換顆好腦袋,AI顯然是個好生意,預感很快各地就會吃到AI雞AI豬、喝到AI咖啡AI珍奶可能一點也都不奇怪了。
    電影投名狀裡有兩句經典台詞,經常在床戲被揶揄:「眼睛閉上,我會很快!」「不、要、拔、出、來!」
    現在一路看下來,真懷疑Covid-19跟我簽了投名狀,真希望很快否極泰來,日後回頭看,我也能用Rap來上一句:「大哥是對的!」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