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跟著學姊「上電梯」

    【愛傳媒藺奕專欄】同樣是啦啦隊「上電梯」這個動作,學姊黃瀞瑩無論在表情和肢體動作,就都顯得格外嬌羞,這是平常人難得見到的一面,倒是樂了這一群年輕男啦啦隊員,紛紛興奮高喊今天不洗手囉~
    我和學姊第一次見面是兩年前我生日當天,副市長黃珊珊嫡系陳宥丞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當時我們私下交流一些市政問題,發現她邏輯清晰、嫻熟,顯然蹲過馬步、下過苦功。
    然而雖然網路聲量頗大,具備明顯空優,但相對內向的性格如何在高齡化顯著選區的地面戰爭取選民認同、以及民眾黨在這選區提名兩席女性是否產生票源排擠,都是新的功課也是一番挑戰。
    這次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應選席次從13席減少到12席,目前表態參選19人較上屆少近兩成。參照議會質詢表現、地方選民服務口碑和里長倒戈因素,現任民進黨和無黨籍議員至少將被淘汰四-五席,已經是我很禮貌的保守預判了。
    因此除了原本看好度和網路聲量兼具的前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淨贏)可望出線,陳思宇(民眾)、林杏兒(國)和條件很好的前外交官友人劉仕傑(時力)都仍有機會一搏。
    值得觀察的是,原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因涉詐領助理費被解職、僅存現任新黨議員侯漢廷雖然一向支持影視音產業,然而受「抗中保台」風向影響,選情投下變數,無論當選與否,從政黨競爭架構看來,新黨泡沫化已成定局。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