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郭正宏》社子島第一辣

    【愛傳媒郭正宏專欄】車子進入延平北路七段不遠處,會看到一個路口下有一個白底紅字的牌子寫著「社子島第一辣—60年老店」,旁邊用許多塑膠布蒙蓋著,布下方有一台攤車,賣著的商品是台灣人最常見的「甜不辣」、「大腸麵線」、「肉圓」等等小吃。
    在地人告訴我來到社子島可以去嚐嚐這家小攤車的食物,但是絕對不要忘記他們家的「辣椒醬」。
    我畫完時近中午後進到小店中,點了「肉圓」和「甜不辣」二種,問起老闆開業60年,他說他是在地社子島人,已經是第二代了,在這裡也有25年了,之前是在社中街賣,後來才搬回到社子島。
    老闆很大方的把辣椒醬放在桌上,老闆的的辣椒醬取名讓人一目瞭然,分為三種「真正香」(微辣)、「麻辣醬」(小辣)、「真正辣」(大辣)。我偷偷的嘗試了「真正香」感覺有點像沙茶醬的味道,確實增添了許多甜不辣的風味;我在嘗試了「真正辣」(加了一點點),果然將我的「肉圓」提升到另一種境界,讓在夏天大中午的酷熱又增添麻辣感,我想是我不耐吃辣吧,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這家「社子島第一辣」。



作者為旅行速寫藝術家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