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羅文嘉》羅小姐長大了 中國打台灣怎麼辦?

    【愛傳媒羅文嘉專欄】羅小姐單飛後,已經很少時間全家人聚在一起,尤其是連續30天,24小時的共處。
    有一天走在森林中,我隨口說:「以後要找一個能疼惜你、又能相處的人在一起。」
「當然,戀愛是讓彼此更好,否則一個人好好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
    我發現她越來越長大了,因為在餐桌上會聊的話題,明顯跟過去不同。
    有次聊到旅行的安排,他問起我怎麼面對選擇,還有做了選擇之後,怎麼看待後續。
「我的生命哲學是,我是說我的,每個人可能都不同,只能給你參考。盡人事、聽天命。我會很認真,竭盡所能,不會輕易放棄,但最後結果就交給上天了。如果明知道沒盡最大努力,我會覺得對自己交代不過去。」
    在往今天的高山旅館路上,她又問:「爸,英國為什麼要脫歐?」
    彼時,我正需要專心對付彎曲山路,只好說,等到達旅館安頓好再分享。
    來到此行唯一一晚最奢華旅館時,她又有新問題了「爸,中國如果要武力攻打台灣,我們要怎麼辦?美國會怎麼做?」
    你說,孩子是不是長大了……

 

 

作者為民進黨前秘書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