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家長學生直呼:這高中福利也太好了吧!

 【愛傳媒報導】位於臺北市中正區的臺北市私立南華高中,向來以轉銜、安置、輔導聞名,從109學年起正式開啟變革之路,承辦臺北市教育局「臺北市南區青少年領袖陣營」、「心知講堂」及「青衿伴學計畫」成效斐然,柯文哲市長更是數度蒞校視察指導,也讓南華高中在臺北市迅速展露頭角。

 近年開創與和英國際協會合作,協助學子得以邊工作邊領薪邊唸書,受惠許多在正規高中不適應、不喜歡唸書、想要學習一技之長的學子,許多家長學生直呼:南華高中的福利也太好了吧!

 和英國際協會余偉謙理事長表示,這樣的產學合作機制,讓孩子在高一時就可以直接進入美髮店家實作,一週上課兩天學習理論與操作技術,也輔導考取相關證照,三年下來得以成為準設計師外,未來想要繼續升學,也會輔導學子直升科大,屆時還能具備講師資格,已畢業的校友Ray就是在這樣的體制成長,目前擔任LUSSO副店長,薪資每月至少5萬,同時在校三年依照約定薪資福利實施,孩子每個月都可以領到薪資,外縣市學子還提供住宿,養成經濟自主不造成家庭負擔外,更實質幫助到一些弱勢的家庭。

 來自桃園就讀高一的黃詩芸同學表示,南華高中真的福利很好,可以一邊完成學歷、一邊實作領薪,每天都非常充實,現在每個月一半的薪水還能給爸媽,爸媽一開始會擔心離家唸書,但看到我現在的成長與穩定,都變得非常放心;來自花蓮高二的朱炎菁同學,目前已有準設計師的技能,感性表示:南華的老師真的很好,除了教導教學外,在遇到問題都能引導與陪伴我們去解決問題。

圖/南華高中美容科高一黃詩芸(左)與高二朱炎菁(右)。

 余理事長回想起曾經有一位中度學習障礙的學生,是被許多學校拒絕的孩子,經過一年的因材施教輔導後正式在店家實作,進而成為準設計師!

 余理事長:我們由衷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無法適應一般升學體制的孩子,改變他們的未來,也等於是改變了一個家庭的未來。

 南華高中設有美容科、觀光科、資處科、多媒體應用科,平日上課兩天或上課半天的彈性學制,讓學子得以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打工、精進才藝等皆能兼顧,除了美容科與和英國際協會的合作外,在未來也將與更多的企業結合,引導孩子一入學即實作、畢業即就業,幫助孩子經濟獨立、減輕家庭負擔,高中獎學金高達14-22萬,表現良好成為正職與擁有晉升機會,同時媒合直升科大,學歷與經歷一把抓,未來陸續將有更多的企業加入,落實真正的產學結盟,創造升學、就業、人才三贏。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