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樊祥麟》淡水窯烤義式餐廳 義利不窯

    【愛傳媒樊祥麟專欄】淡金路上有家窯烤義式餐廳─義利不窯,假日裡經常客滿,店家係以柴燒窯烤為主,牛排是重頭戲,另有羊排、豬腳,還有披薩、義大利麵等,窯烤的味道隨餐而來,真是好味。
    路過店家,正好有空位,便入內一探,來嚐一下店家手藝,點了羊排、披薩、義大利麵、焗田螺,再來一塊乳酪蛋糕。
    炭烤中卷墨魚麵先上桌,中卷烤的好,墨魚麵也炒的很乾,披薩接著上桌,窯烤的披薩,麵香十足,海膽醬味道豐富,就麵皮而言,廚師料理的很好,入口有嚼勁,不會軟趴趴。
    第三個來的是炭烤小羔羊,熟度七分,入口滑嫩,真好吃,搭配羊排的薄荷醬,師傅自製,甜鹹適中,賽過罐頭醬料。
    焗田螺烤的也不錯,起司卻用的稍多,遮掩了田螺的味道,出餐順序有問題,這道應屬前菜,弄到第四道上桌,搖頭,最後上桌的巴斯克乳酪蛋糕,用料蠻紮實,起司味道濃郁。
    用餐的環境還算不錯,裡面還有個小庭院,客人可以逛逛,由於假日人多,店家有點忙不過來,回應招呼總要等一會,另外,店家本有套餐,現在改為單點,可讓人意猶未盡啊!

 


作者為前中央社社長、前央廣總台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