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台藝第一名!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入圍最多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冠宇報導】第19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入圍名單出爐!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節目入圍7件最多,在六類廣播節目都有作品入圍(不包括廣告及高中組),其中《單元節目獎》還入圍2件;世新大學則是廣播節目入圍4件,但另有廣播廣告入圍4件,節目加廣告入圍最多。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辦的金聲獎,為國內知名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深獲校園師生重視,本屆競賽共計有29所大專校院及35所高中職校學生角逐 8 類獎項,總參賽件數 294 件,有40 件入圍作品。預定7月4日(星期一)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公布得獎名單。
評審團認為本屆入圍作品具有很高的創意,不乏令人驚豔作品,且從作品中發現同學們關懷社會含括長照、運動員心理健康等議題,教育專題也將海洋環境保護納入創作,亦有已具備專業水平的電子音樂創作等等,創意及實力值得讚賞。此外,評審老師特別勉勵同學,加強節目企劃的執行能力,包括口語、劇本、音樂及音效等運用缺一不可,如何將腦中的構想具體落實,每個環節紮實學習,並確實到位,才能成就好的廣播作品。
本屆入圍作品將於 6 月 10 日起,於教育電臺「金聲獎專區」及Channel+網站同步開放,提供有興趣學生觀摩學習。預定 7 月 4 日(星期一)中午12時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網路直播,公布得獎名單,歡迎觀看直播為入圍學生加油鼓勵。相關活動最新訊息,請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金聲奬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