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游文玫》在這裡,沒有生命會被放棄

    【愛傳媒游文玫專欄】5月28日早前往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所屬的八里保育場,這是東道扶輪社社服活動,即使疫情與雨勢干擾,卻退不散我們對保育場之行的熱情。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動物保護團體,成立於民國49年6月4日,迄今已有60年歷史,在過去的歲月中除致力於宣導動物保護觀念之外,也建立了八里保育場,從事流浪動物收容工作。
    保育場總計照顧700多隻流浪犬,其中約半數參與「狗來富專案」到中南部或東部的幸福家園代養;目前留在保育場的約有340 隻,其中297隻都是狗齡10歲以上的老狗,因此保育場重點發展狗的長照,保育場對收容動物的照顧無微不至,有如家人。
    文玫過去曾長期擔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的理事,如今再回到保育場探訪,熟悉的環境,在這裡沒有生命會被放棄。揮別保育場阿芳主仁及解說員愛迪,揮不去的是滿滿的感動。

 

 

作者為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理事長、具有專業證照藝術品拍賣官、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