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綠色科技聯盟成立 不到2個月61家企業凝聚共識

 【愛傳媒報導】「沒有ESG,就沒有訂單!」台灣中小企業面臨2050淨零轉型趨勢,也是全世界的目標,要讓台灣的貨未來出的去,必須轉型綠經濟,綠色科技聯盟自發起到成立不到兩個月,有61家業者即起響應,綠色科技新創聯盟副會長袁易指出,企業淨零碳排行動的腳步必須加快,綠色轉型才能永續經營。聯盟設立平台,讓業者不再惶惶終日,迎頭趕上國際趨勢。

淨零排放國際趨勢 產業須永續經營

 今年3月國發會對於「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說明,並提供至2050年淨零之軌跡與行動路徑,以促進關鍵領域之技術、研究與創新,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將會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輔以「十二項關鍵戰略」,就能源、產業、生活轉型政策預期增長的重要領域制定行動計畫,落實淨零轉型目標。

面對未來國際趨勢,企業勢必要做綠色轉型,綠色新創聯盟創建平台,可讓轉型之路更順遂。

綠色新創聯盟發揮1+1大於2 凝聚新力量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副會長的易象創意執行長袁易說,綠色科技新創聯盟是台灣第一個完全以新創公司為主體的聯盟,也是一個以綠色新創需求、發展為出發點而凝聚的平台。他說,「鑑於現在國際對綠能與再生能源的關注,台灣也必須跟上世界潮流。聯盟的成立,就是希望讓更多新的一代、新創的企業加入」。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副會長袁易指出,企業淨零碳排行動的腳步必須加快,綠色轉型勢必要加快。

 袁易表示,台灣的事業廢棄物每年多達兩千萬公噸,還不包括生活廢棄物,掩埋場早已不勝負荷,若企業能將廢棄物轉換為綠金,也就是可將過去處理事業廢棄物的管銷費用變成收入,利用熱裂技術把廢棄物變綠金,將「碳」與「油」都再利用,不僅達到廢棄物減量,更可以提升再生能源,淨零碳排的目標不難達成。

再生能源熱裂技術 可讓過去管銷轉成收入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文熙指出,譬如生活中常見的廢塑膠、廢機油,以及廢橡膠、廢輪胎製品等石化產業類的事業廢棄物,都可透過熱裂處理技術,產生再生油品,並提供給大型運輸與大量用電的企業使用。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已進化到第三代自動化系統,有效讓事業廢棄物利用熱裂處理技術,產生再生油品,並提供給大型運輸與大量用電的企業使用。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已進化到第三代自動化系統,將難以分解與高污染的廢輪胎、廢橡膠、廢塑料、廢機油等無機廢棄物,以特殊專利技術轉化為(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AF)等級的綠色航空用油,直接用於發電機,產生純綠電力,對於產業缺電也可利用移動式發電機,有效解決。

 袁易表示,台灣產業界不斷面臨各種環保的議題,目前包括王品、日月光、聯電等企業都與聯盟接洽媒合中,希望能透過不斷循環再利用,創造台灣的綠色能源。

 不僅一般新創會員,各領域佼佼者如安永會計事務所、活水影響力投資、aws startupsMosaic Venture Lab、仙人掌創業服務、智坊創客、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許杏宜律師、張嘉予律師、廖維達律師等亦紛紛成為聯盟的資源連結者(Linker),願意做為聯盟最大的後盾及支持,帶領聯盟順水前進。

 綠色科技新創聯盟首屆徵召8年以下的新創團隊,舉凡創能、儲能、節能、護能、AIoT等,善於進行綠色科技整合,或擅於以科技解決綠色相關議題的新創公司或個人,皆可得申請加入。聯盟會員將可獲得產業相關商情、參與聯盟辦理之相關主題或交流活動、法律及雲端技術相關諮詢、資源鏈結及媒體宣傳機會等。報名連結:https://seminars.tca.org.tw/D10o0324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