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全臺首所藝術大學 臺藝大進軍元宇宙 發行官方NFT

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NFT宣誓記者會暨研討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左五)與來賓一同出席。(圖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提供)

 【愛傳媒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實習記者冉志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NFT虛實整合策展專家EchoX,於4月26日下午在臺藝大國際會議廳舉辦「NFT宣誓記者會暨研討會」,同日發行「臺藝大官方的第一個NFT」,成為全臺第一所進入元宇宙的藝術大學。本次活動特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代理主任秘書江奇叡、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李泊言、以及EchoX共同創辦人溫家瑋及執行董事李佳憲等,共同見證和參與臺藝大NFT鑄造上鏈儀式。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我們更將版圖拓展進鑄造與開放海洋的元宇宙藝術世界,讓學子能在其中不斷淬煉與數位高賦能的科技連結藝術創作。在藝術產銷的機制中,扮演大眾傳媒時代的藝術美學的力行者、先行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很高興臺藝大此次進軍元宇宙,除透過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增加作品展示機會及提升其價值,也引領學界為新興產業,培育未來人才。

 而此次協助臺藝大NFT計畫的EchoX執行長的李嘉憲強調,已完整將NFT策展、鑄造與上鏈經驗傳承給臺藝大,也期望能讓NFT技術落實在傳統藝術發展上,對於傳統藝術品的交易流通及數位化帶來助益。

 這次發表的512顆公益NFT優秀作品由校內徵選而出,以Fish-portrait為主題,每一幅都是魚的自畫像。期以可愛詼諧的方式,提倡環境保育意識、重視永續發展。除上架發行512顆NFT已於akaSwap平台進行販售,臺藝大元宇宙展間,歡迎民眾進入線上藝廊觀賞。

圖/以Fish-portrait為主題,臺藝大此次發行的NFT。(圖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