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樊祥麟》宋朝餡餅粥 熱門小吃大過癮!

    【愛傳媒樊祥麟專欄】日前到淡水新市鎮訪友,晚餐就找了家宋朝餡餅粥一吃,這家小店在當地還蠻熱門的,外帶、內用的人客都不少。
    點了小籠湯包、韭菜盒子、三星蔥油餅,加上兩樣小菜,韭菜盒子先上,對切後排了個愛心,店員提醒小心燙嘴,盒子以油乾煎,外皮酥脆,內餡有韭菜、粉絲、蝦皮等。
    店家以韭菜取勝,沒有豆腐干粒,入口鮮香,滿滿韭菜,小籠湯包現點現做,外皮包的漂亮,包子口十八折沒少,咬破小籠湯包,香濃湯汁滿溢湯匙,一口吃下,過癮啊。
    就CP質而言,店家不輸給名店,小籠湯包真是值得一嚐,三星蔥油餅最後上,跟別家的餅不同,店家用的是燙麵,用油煎的兩面脆脆的,餅裡卻相當Q嫩,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餅內的蔥,確實是三星蔥,蔥香隨熱浮現,好吃啊,小米粥內用免費,用小米熬成,絕非以麥片、糯米充數。兩樣小菜,大溪豆乾、豬頭皮,可都不含糊,用心調理。
    稀里呼嚕,肚皮吃飽,好久沒那麼過癮,下次必定再來!



作者為前中央社社長、前央廣總台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