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宗慶》欣賞《東方神奇-美猴王》,感受到世代傳承與生生不息的藝術能量! 

    【愛傳媒朱宗慶專欄】3月13日在戲曲中心欣賞《東方神奇-美猴王》,三個小時的演出,讚嘆聲、叫好聲、笑聲與掌聲不斷,毫無冷場!更讓人感受到世代傳承與生生不息的藝術能量!
    其中,大家最熟悉的「美猴王」朱陸豪睽違十八年再次回歸,雖然他開玩笑的說,已經領了好幾年的「敬老卡」,但看到他的身手依然矯健,實在讓人佩服;而兩位徒弟徐挺芳、秦朗,也相當出色與精湛,整場演出實在太精彩也令人感動。
    尤其,從中更讓人體會到:傳承並非口號,而是投入時間與心力,實際的行動!因為有朱陸豪的使命感、將近二十年持續的教導與付出;徒弟接受挑戰、不斷的練習與精進;以及好多好多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師生共同的努力、趨勢教育基金會陳怡蓁董事長對傳統戲曲的大力支持,各面向的組成,才有機會將這部作品的精彩,以及背後的意義展現出來。
    追求夢想的背後,需要實踐力!13日從美猴王看見戲曲的傳承、藝術工作者的高度熱情,以及相當大的藝術能量,真的是非常感動又充滿希望的演出,與大家分享!

 


作者為打擊樂家、藝術及教育行政工作者、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