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元之》寒流愛心超暖心 阿興魯肉飯

    【愛傳媒葉元之專欄】2月20日晚寒流來襲,元之帶著善心人士的10萬元捐款,來到位於中和的〈阿興魯肉飯〉,天氣是冷的,但我心是暖的。
    這家小店從2009年開始提供愛心待用餐,幫助過無數的弱勢族群。
    老闆告訴元之,去年三級警戒開始,吃待用餐的人數爆增,達200多位,小店一度撐不下去;後來疫情好轉,11月開始吃待用餐的人逐漸減少,現在每天約100多人。
    元之20日在店裡,碰到一位也來自板橋的張先生,他被阿興老闆的故事感動,頂著寒風騎車過來捐款,並在店裡用餐。
    張先生說,阿興老闆年輕時曾因做生意失敗跑路,經常兩三天沒飯吃,之後自己有能力時開始幫助他人,讓他感動到哭出來。
    〈阿興魯肉飯〉雖是開在中和,但也有許多弱勢者從板橋、土城、永和、萬華前來用餐,發揮強大的社會影響力。
    愛心待用餐,發揮社會互助的精神,啟動善的循環,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作者為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