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27天完成跑步環島 遠東科大生圓夢

謝竣宇及負責補給車的,陪高伯翰、黃育振、黃尚豐三人一同做路最後衝刺


一群遠東師生在校門口歡迎。


遠東科技大學4位田徑隊學生,從七月一日清晨5時從學校出發,展開跑步環島的壯舉。沒想到才第2天抵高雄,就有一位學生發生車禍中途退出,剩餘3個人咬牙繼續行程,終於在前天下午四時十分返抵校門,跑完全程一千公里左右路程,用27天時間完成壯舉。

隊長、休閒運動管理系大三學生高伯翰指出,他是5000公尺的業餘田徑好手,去年暑假第一次慢跑環島,邊跑邊玩,只用了25天;這一次帶著學弟們一起跑,更輕鬆了,沿途有人陪著聊天。

還有互相打氣!擅長800~1500公尺的大二學弟黃育振指出,大一學弟謝竣宇是馬拉松愛好者能跑42公里全馬,在第2天行經岡山時,衝在前頭,竟因為閃避機車,被撞的頭部廝裂傷縫七針,行程差一點叫停。

幸好我們撐過來了,途中還經歷蓮花颱風,沿途全身濕淋淋,很辛苦。身裁最魁梧的黃尚豐是鉛球好手,環島後體型變的更結實了,只是跑完這趟艱困路程,回家一秤,卻只有瘦3公斤!好糗。

都因為沿途遇到好多貴人啦,黃尚豐指出,像大前天來到嘉義火車站,遇到一嘉義市皇爵大飯店老闆娘開車經過,搖下車窗為我們有沒有吃飯、睡覺的地方;了熱情接待,她還說自己姓廖,也是一位醫師,兒子在國外也很熱愛慢跑,曾是馬拉松選手,後來膝蓋受傷,因此勸我們瘋狂跑完這趟,就別再跑!

台灣到處有溫情,高伯翰補充說,沿途到處有人給他們加油打氣,送飲料,印象最深刻的是花蓮玉里有位羅先生,先在橋頭攔住補給車,詢問我們在幹嗎?接著問我們晚上有沒有地方住。

當地玉里扶輪社更熱情,招待吃酥炸豆腐、玉里麵…,後來介紹扶輪社其他社友,其中一位社員經營055龍蝦海鮮餐廳,上菜第一道就是龍蝦沙味噌湯,黃育振開心直呼,哇,好讚!

「有夢最美,跑步環島」,用自己的雙腳來跑遍全台灣,做了許多人做不到的事,平均一個人僅花7000元住宿費及3000元伙食費,一萬元就完成了這趟27天的環島。三個人異口同聲的說,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至於中途車禍受傷的謝竣宇,如今已經康復,最後一天陪其他三位同伴一起跑抵終點,悻悻然的說,明年暑假將會重新挑戰這一次未能完成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