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簡秀枝》炮仗花吐蕊迎新春 台灣之美無所不在!

    【愛傳媒簡秀枝專欄】台灣之美,美在鄉間。是公務,到苗栗採訪,迎來花團錦簇,彷彿是老天爺為農曆新年稍來的祝福。
    她叫炮杖花,以前在陽明山郊外,也零星見過,只覺得橘花朵朶,在綠葉繁密中,燦爛奪目,十分動人。
    這回路過苗栗銅鑼鄉119縣道,發現綿延近一公里炮杖花牆,不只是繁花綻放、吐蕊迎春,更把樸實憨厚的客家城鎮,裹上絕艶盈美,引人佇足。
    苗栗人把銅鑼炮仗花步道,併入銅鑼環保公園,在鄰縣道一公里的距離中,種植上萬株炮仗花,組成炮仗花雙層步道,獨特創新,每年元月間就進入花期,一路開到三月初,爭妍鬥艷,美不勝收。
    炮仗花纍纍成串,像極了節慶鞭炮,值此春節假期,綻放正是時候,何其應景與吉祥,尤其鮮艶的橘色花串有如瀑布,雙層炮仗花海瀑布,綿延在苗栗銅鑼鄉119縣道上,映照著俗民街廓,超級吸睛的。
    疫情不方便出國,回頭檢視台灣的好山好水,美麗與幸福,無所不在,令人神往與讚頌!

 


作者為典藏雜誌社社長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