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張競》用心看見中正紀念堂的良善

【愛傳媒張競評論】朋友們,是的!我今天也在那兒,我們的心在一起!

 

中正紀念堂不僅是用於紀念先總統 蔣公,整個活動空間更是承載著許多臺北市民共同成長的回憶,整個花木迴廊庭園景觀,更是許多夫妻婚紗攝影,留下年輕時期結成佳偶,共同維護美滿姻緣的場域。而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演藝廳中間的廣場,更是市民休閒運動親子感情交流所使用空間。

 

青年學子有多少課外藝文活動,都在此留下青春倩影,這是證明這是個充滿善良的空間,人們在此感受歷史流過的軌跡,那有威權?豈有仇恨?只有在臺灣標誌性建物下所共享之美好回憶。

 

綠色執政下許多思維激進人士,心中充滿仇恨,但對被人稱為塔綠班極度反感,更動輒以惡劣言語表達情緒反彈。但若是想到阿富汗塔利班於2001年3月12日摧毀了建於西元6世紀的巴米揚大佛(Buddhas of Bamiyan)之毫無理性行徑,那又與聲稱要摧毀中正紀念堂有何不同呢?

 

今日有幸來到中正紀念堂,看到四五對在拍攝婚紗照的青年佳偶,再看到許多充滿童稚天真的小朋友在庭園跑跳戲耍,我內心感到十分欣慰,因為顯然促轉會所宣稱仇恨怨懟論調,並未影響到臺北市民對於中正紀念堂之良善思維,我只希望這個社會多些良善與愛心,也讓充滿仇恨與偏見者,早日能夠走出那個啃食其心靈良善之牢籠。

 

作者為英國博士、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曾任國軍艦長

 

●評論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