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人生不要被疫情一點一點埋葬!

    【愛傳媒藺奕專欄】最近音樂圈挺多事的,金曲新人歌手ØZI爆出性愛影片外流,同時傳出與謝和弦前妻Keanna有一腿;方文山創作《我們同唱一首歌》引兩岸政治口水戰,很多事情放在不同環境、下場就不同。
    比方說宏宏,如果蕾神生在北韓,葛格剛好是金小胖,那麼宏宏老早被砲彈裝填射向日本海了,這種「射後不理」的處置,或許是最好的報復。
    《三國演義》裡,董卓若去美國留學,那洋人教授不還客客氣氣卓董卓董的叫著?董卓考試要作弊,同學絕對驚呼卓董你真看得起小弟啊請快收下我的考卷和膝蓋。 
    如果曹操陪著去,黑人同學整天喊他操來操去,把他喊毛了給關羽一筆公費獎學金赴美伴讀,說不準今天的美利堅早成了魏利堅。
    最悲慘的是我一個長輩好友,他在2020年一月退休,開心以為終於可以環遊世界了,其實他一輩子沒出過國,興沖沖去辦了護照和台胞證,現在看起來這是兩筆不必要的費用。
    歐洲朋友說現在連婦科的檢查都用視訊了,她氣嘟嘟說沒想到老娘居然要拍A片了?
    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情,生活和作夢是一套課本的兩種準備方式,以前該好好生活不把握、只會作夢;現在最適合作夢的時候,才想要認真生活,我看到很多痛苦源自於此。
    疫情再長,拉進你生命裡平均起來,也只是一個瞬間,我們必須要知道這一瞬間對你意味著什麼,把握住、利用好,不要偽装,不要撒謊、不要荒廢,做一個更真實的自己,人生不要被疫情一點一點埋葬了。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