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創業嘉年華 長庚育成新創有成、ESG成亮點

 【愛傳媒報導】「2022 Purpose 創業嘉年華」在臺北新創實驗室登場,35家新創展攤 在現場向來賓闡述新創理念。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推薦9支團隊角逐「20 x 22新創選拔」,DMolution3D列印醫用教具客製平台贏得了Mini Unicorn殊榮。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表示、長庚大學的創新育成中心最主要是以醫學和工程的結合為主,兩學院的結合就成為創新育成中心的一個亮點;此外,以「事業廢棄物與再生綠能」整合解決方案的易象創新所提出的,在「20X22初心決心天使選秀活動」榮獲ESG組冠軍。

事業廢棄物轉為綠能 易象創新有一套

 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黃晨淳表示,今年20 x 22新創選拔的主題為ESG、抗疫大健康與元宇宙。易象創新的「事業廢棄物與再生綠能」整合方案,在ESG主題中最受青睞,利用IoT雲端平台,應用於環境綠能產業,透過完整的廢棄物與生綠能解決方案,提供產業降低處理廢棄物成本,並且產生再生能源。尤其臺灣各縣市面臨事業廢棄物處理,易象創新這套平台,吸引食品加工、有機性污泥、漿紙廠、畜牧業重視,透過平台媒合,讓事業廢棄物轉換為燃油、燃氣等資源,轉為熱能或電能等再生能源。執行長袁易提到,熱裂解技術在德國、荷蘭廣泛使用,如今在臺灣與超過1,300家廠商攜手,共同邁向2050零碳排終極目標。

圖/易象創新總經理袁易表示,這一套雲端整合平台,可將廢棄物轉化為能源數據過程,透過平台都能很快速掌握。(圖片來源:台北創新實驗室提供)

防疫大健康  長庚大學創新中心推9尖兵

 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9支團隊也極為亮眼,校長湯明哲指出,有長庚醫院、台塑生醫做後盾,與鴻海等大型企業也有許多案子的密切合作,透過醫師、老師及學生的合作所做出來的產品,再由創新育成中心帶領團隊實現創業夢想。

 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技術合作處技合長陳敬勳指出,秉持著防疫大健康兩個主題挺進,尤其長庚又為全臺五大防疫中心,有其使命要將概念前端技術展現出來,服務國家社會。

圖/長庚大學的創新育成中心最主要是以醫學和工程的結合為主,兩學院的結合就成為創新育成中心的一個亮點。(圖片來源:台北創新實驗室提供)

 獲得獨角獸肯定的3D列印醫用教具客製平台團隊,整合醫療端的需求,發揮3D列印客製化與不需要開膜的特色來製程所需要的產品,團隊在長庚創新育成中心帶領下,上月設立公司正準備摩拳擦掌向「天使投資人」招手,希望除了教材之外,更提供醫療端所需的產品;DMolution研發出來FootHow是「智慧糖尿病足檢測系統」具備多項檢測技術,提供高確準度及個人化且快速之檢測,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

 創新實驗室執行長黃晨淳說「今年20 x 22新創選拔的主題為ESG、抗疫大健康與元宇宙。35家新創展攤在現場向來賓闡述新創理念」。主辦單位於頒獎前播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致詞影片、說明在任七年的新創養育成果。執行長黃晨淳開心的表示「台北創新實驗室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我們把主題標為台北新創的七年之【養】,就是要讓各界知道台北市成為新創首都的實力與成果。」這是我們的成就也是台北市的驕傲。

圖/台北柯市長因另有行程不克出席,也特別錄影致詞勉勵參賽團隊。(圖片來源:台北創新實驗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