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拐彎罵人也是一門學問!

    【愛傳媒藺奕專欄】除了稱讚,拐彎罵人也是一門學問,尤其最近尾牙,那些只會奉承逢迎的傢伙在你面前晃來晃去、還抽到最大獎,氣不氣。
    一場飯局最有意思的組成,就是一山二虎、一桌二媛,每次到扶輪社獅子會或是競選募款餐會,我最喜歡坐進至少兩位名媛、或是有人帶小三的那一桌,那演戲的套路跟老母豬戴胸罩一樣,一套接一套,還一鏡到底,都是影后級。
    一山不容二虎通常好處理,就算我不扮演武松打虎,也會有人聽不下去,直接拚酒撩落去。曾經在宜蘭的一場餐會上,同桌有位被企業重金禮聘的博士,總是賣弄複雜艱澀的言談滔滔不絕,我旁邊幾個年輕會計師微笑不語、使用八成耐力強忍自己別下剋上毆打博士,但相信皮鞋裡的腳趾已經忍到捲曲。
    我只好舉杯開口:「張博士,你的論述太精彩了!我記得夫人也是學霸,連胸圍都拿A,乾囉!」
    一桌不容二媛只能看好戲,畢竟女人能較勁得實在太多了,從外在的妝髮到首飾、整型的玻尿酸到皮秒、口腔裡的隱適美到腳底的鞋子都可以。
    餐桌上的宮鬥戲自然不乏:別人隱私妳亂說、別人夾菜妳轉桌,這跟別人打牌妳自摸一樣沒品,一旦被點破、被揭穿,那故作驚訝和後知後覺的表情,真以為自己在試鏡。
    仗著男人借勢借端,吹捧老公則是另外一種。有人就喜歡炫耀是有多疼愛自己,幸福是可以公開比賽的嗎?把男人的優點講得像鼻頭粉刺一樣多,來暗示單身的妳,雖然一無是處、並非一無所有喔,反正妳單身就是有病,就算全世界男同都被掰直,妳也沒炮打。
    這類貌似幸福的已婚名媛,看到端水果的服務生也一樣甩頭髮。有時候老公在一旁,我都提醒你老婆這麼嬌貴別讓她做太多家事呀,她的手粗糙了,不就刺痛你嬌嫩的小GG~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