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勇於嘗試的女孩都是超级英雄!

    【愛傳媒藺奕專欄】『我是楊宥瑜Yuyu,是個在影視圈打滾多年的製片,在即將邁入「四十不惑」之際,自編自導了《命中註定那頭鵝》這部處女作,正式「中年轉職」成導演了!』
    這是yuyu在嘖嘖群募的自我介紹,2017年在金馬創投認識她的時候,只覺得我們像一群孤獨的太空人,從太空艙裡瞻望我們即將接戰的遥遠星系。四年過去了,她指名邀請我參加《命中註定那頭鵝》短片首映會作為慶祝,我發現她自己的雙腳悄悄離地、 懸浮而起,没人發現這個秘密。
    這齣愛情浪漫短片展現出一種不斷向内索求的好奇與困頓,女主角的臉上一直呈現一種淘氣的天真,文策院的丁董坐在旁邊,我跟她說這就是我認識的yuyu無誤。
    劇情裡,她有一張總在發問的臉,她的主動、被拒、分手、無理取鬧,這年頭女人該不該服膺三從四德七出三不去,我很期待備孕中的長片啊,愛情片不應只是「要嘛忍、要嘛滾!」
    每一位勇於嘗試的女孩,都是妳自己的超级英雄,日復一日地拯救自己,那些在我們身上造成黑夜的,也可能留下一些星星給我們。
    我以為,一定要愛上一個自己認可的人,清晰感受到每日的幸福翻倍累積。愛一天,就好像理想的世界又鑄成了新的一小部分。雖然大家都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但其實我們根本不一樣。终其一生,我都在用心臟共鳴尋找同類,所以去愛吧,去愛那個一提起他的名字,就能感受到驕傲的人。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