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藺奕》小狗能給你什麼?

    【愛傳媒藺奕專欄】大湖公園的臘梅開了,蜜蜂飛舞採集四散的花蜜;落羽松的枝葉從黃轉紅,也來到最光榮的時刻。
    雲門的腳腳纏滿松枝,震驚的是,一條三歲小母狗神秘失踪,因為她四歲啦!
    我經常把玩得好好的妳突然抱起,猛烈地又親又揉,妳通常忍受一會然後掙扎,但下一次依然跑到我這個提著腰間脂肪行走的大叔旁邊突然躺倒,全然信任、亮出肚皮,示範什麼叫《收腰記》。
    小狗能給你什麼呢,什麼也没有,但她每天都可以給你毛茸茸的腦袋,濕漉漉的眼睛和一份心底百分百的愛。
    面對難馭的疫情,無助的人民在新年許願説大話的神情,多像生平第一次提刀去殺雞,真正見到雞,人卻比雞抖的更厲害。
    清風拂過我的秃頂,每根胎毛都在華爾滋。看著妳一臉呆萌的網紅表情包那種,高興時會飛機耳、吐舌哈氣微笑著,此刻陽光很暖,電量很滿;有人可愛,有人可信,有人可陪,枝頭花開,我們也就佯裝抵達了春天。

 


作者為文學奬得主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