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葉毓蘭》永遠的戰士 朱宗泰局長

    【愛傳媒葉毓蘭專欄】12月20日午後傳來雲林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朱宗泰,20日下午13:57在台大雲林分院病逝的消息,朱宗泰是我的學弟,理應要活過我的歲月,沒想到驟聞噩耗。
    難過,更感心痛。
    朱宗泰一生除暴安良,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擔任刑警,經過台灣治安最黑暗的時期,是真正的治安英雄。
    他長年在刑事局偵三隊負責重大刑案的偵辦與要犯的查緝,參與過白曉燕案的偵辦;2003年七月帶著弟兄,經過慘烈的槍戰,終於緝獲當時與薛球並列十大槍擊要犯之首的「番薯仔」吳俊卿犯罪集團,當場查扣十幾把槍枝。
    去年朱宗泰雖然已經罹癌,仍然接掌雲林縣警察局,仍然貢獻畢生所學,用他的生命在保護人民。
    今年七月,媒體報導【除暴悍將朱宗泰任局長 為失蹤人口找回家的路】,在專題的訪談中,看到朱宗泰已經白髮蒼蒼,那時的他正在進行化療,但是念茲在茲的還是如何保家衛民,服務鄉里。
    朱宗泰說:「長期專責刑事工作,人脈、線報都在,要辦大案不是沒有,我會將偵辦技巧分享給警局同仁,到任後,根據資料及數據,顯示雲林縣治安、交通情況平穩,再來,就是服務,每一個失蹤人口家屬,都希望自己家人能回到家,老百姓的事就是我們的事,警察機關為公部門,我們有權力、責任及義務,盡各種方式找出失蹤人口,DNA尋親專案會持續以恆,幫家屬圓夢,為失蹤人口找回家的路。」
    朱宗泰局長,選擇死在戰場的戰士,求仁得仁,敬禮!

 


作者為立委、前警大教授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