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滾動力頻道》每一位動畫導演的心中,都有一個宇宙

    【愛傳媒滾動力頻道專欄】動畫是現實世界的縮影,即使動畫裡的人物不曾真實存在過,但你仍然可以在動畫裡,找到勇氣、歡笑,或是人生裡的安慰。
    邱立偉導演小時候就對世界充滿好奇,著迷於宇宙、恐龍、外星人等,從漫畫開啟創作的道路,一路走來,第一部動畫短片就獲得台北影展的城市影展的首獎,後續陸陸續續在國內外,獲得超過百項的動畫獎項,包含國內知名的金馬獎、金鐘獎等。
    邱導:「華語動畫大多都是古典或鄉土題材,但華語動畫也可以像國外一樣往未來看,描述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未來的世界會有什麼故事,例如說:如果西遊記其實是來自未來的故事呢? 筋斗雲是飛行載具、分身術是光學投影,這是很有趣的視角,也是一件值得挑戰的事情。」
    我們從幼稚園或更早開始,就開始是動畫的觀看族群,意味著人物主角的特質,從小時候就在影響著我們,然而每一位動畫導演的心中,都有一個宇宙,若這些宇宙都能盛開,那也許會有更多的良善、勇敢、熱情綻放在我們的社會裡。

 


作者為影片創作頻道
照片來源:滾動力頻道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