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朱亞君》讓人緊張到胃痛的基礎有氧課

    【愛傳媒朱亞君專欄】容我野人獻曝了。
    因為同事六兒報了一堂拉丁有氧,想想有為者亦若是,且她去上課的地方離我家車程不到五分鐘。自忖手腳不協調,我就去報了一堂比較簡單的基礎有氧。
    九點才要上課,我從傍晚六點下班頭就開始痛了,然後胃也絞了,全身毛毛蟲在爬。真希望此時接到外婆病重的消息,儘管她已經死了53年了,應該不介意不肖長外孫女打著她的名義撞騙一次。
    但我還是有良心的,且太過緊張,全班第一個報到。老師是一個大學生般的孩子,渾身是戲。
    韻律健身有氧你們知道的,反正就是一直跳跳跳,這也沒啥好說的。開心的是老師放的是瑪丹娜的音樂,再說一次,Madonna,以老師的年紀這是外婆級的音樂啊。(你看,外婆總是陰魂不散。)
    就在我氣力放盡之際(其實我從十五分鐘後就不斷望向牆上的掛鐘,並懷疑它壞了),音樂突然轉為輕柔的鋼琴曲,老師要我們去後方拿瑜珈墊,同學悄聲的打了密語:我們老師是學芭蕾舞的,後面會不一樣一點⋯⋯
    正在鋪瑜珈墊時,孩子般臉孔的老師自己很享受的在地板上曲起身,柔軟的往左內縮轉了一圈,然後彈起來,又整個身體全然放鬆的放倒在地板上,再向右蜷縮扭曲的又花式了一圈。
    坦白說,我看傻了。
    老師起身時看了我一眼:嘿,新同學⋯⋯
    我說,真美。
    我得解釋一下,那不是老男人看小女生、師奶看小男生的眼光,是我看到一個人能夠這樣放鬆而柔軟的「使喚」自己的身體,那在過往看小劇場表演的時候經歷過,但這麼貼近自己就在你眼前的演出,那麼純淨。太美了。
    於是我們也開始學習在瑜珈墊上用各種奇怪的姿勢扭曲,然後我感覺到我的腿,然後我感覺到這是我的股二頭肌、這是我的股內側肌,然後我們拉筋,我感覺到我的背我的肩(每次去按摩,師傅會說你這裡太緊了推不開),那個下壓的姿勢維持了快一分鐘吧,音樂流淌⋯⋯啊我真不好意思野人獻曝,但我要說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好好。
    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好好。我都快要哭出來了我。不是外婆來了,是黃秋生來了。他說你身體裡面的聲音,我聽到了。
    返家時,踩油門的腳有些顫抖。我想明天會很慘吧。但我下週還是會來上課的,且不會課前胃痛了。



作者為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