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英文一字金」一個字一句話記憶法 劉毅帶董事長們勇敢說英文

 【愛傳媒特約記者胡凱鈞報導】「想把英文學好,要先勇敢說,今天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位英語演講者!」位在台北市許昌街上的劉毅英文,開辦了「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由76歲的「單詞教父」劉毅親自授課。今日(6日)迎來了第二週的學習,本次的學習內容是「當領袖的方法」。劉毅老師使用獨創的學習教材「英文一字金」,帶領著董事長們用簡潔有力、具領袖特質的英文單詞,一個字一句話串連成演講稿,反覆地背誦,並讓董事長們站到台上,搭配著自信的手勢,完成了精彩有力的英語演講!

 劉毅老師最新發明的「英文一字金」,是從常用的7000個英文單字中,挑選改編成有意義的極短句,一個字一句話,反覆地背誦,讓說英文變成一種直覺,終生不會忘記。

圖/劉毅向董事長們分享「英文一字金」一個字一句話的記憶法,讓說英文變成一種直覺,終生不會忘記。

【演講內容】

 Dear ladies and gentlemen:(親愛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Do you want to be a leader?(你想要當領袖嗎?)Let me tell you how.(讓我來告訴你方法。)

 First, be daring.(第一,要勇敢。)Dazzling.(要耀眼。)Decent.(要高尚。)…Second, embrace.(第二,要欣然接受一切。)Entertain.(要娛樂他人。)Be enthusiastic.(對人要熱心。)…Finally, but most importantly, be fair.(最後,但最重要的是,要公平。)Faithful.(要忠實。)Fantastic.(要做一個很好的人。)…

 Thanks very much.(非常感謝大家。)It’s always a pleasure.(十分榮幸。)Have a lovely day.(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

 劉毅老師帶著董事長們,朗誦這些極短句,不但可以學習英文,也能了解領袖應具備的特質。

 「中華民國課後教育協會」理事長陳伯宇,也是「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的一員,他特別從高雄北上來學習。他指出:「劉老師的教學內容是生活英文、有生命的英文,除了跟得上時事,銜接台灣在地環境,也能接軌國際。」

 「長宏影視公司」董事長許佩容表示:「劉老師帶課的方式很特別,他讓上課的氣氛很好,透過一個字一句話的朗誦,我感覺學英文就像在唱歌,讓我意識到英文沒有那麼難,讓我對學英文這件事增添了信心。」

 「禾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顏素秋提到:「劉老師這種唸經式背英文的方法,讓我無形中記住這些單字,老師風趣的教學也引起我的興趣,覺得老師不僅是教英文,也是在教人生。今天學的這些關於領袖特質的單字,也讓我在背誦的過程中,提醒自己是否缺少了什麼。」

 劉毅老師也會隨機請董事長們上台實際演練,鼓勵開口說,也提醒學英文要給自己一個舞台,勇敢說、大聲說、有信心地說!課程最後,董事長們也在劉毅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上台,複習今日上課所學的極短句,搭配著自信的手勢,精彩有力地完成整篇英語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