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改掉五個壞習慣 健康瘦6公斤!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這幾個月我瘦了六公斤,大家都問我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其實,這是再一次挑戰不可能!我很健康,更多的是快樂!我從小到大都是胖胖的,體質也是易胖,所以常開玩笑說喝水也會胖。
    以前的我不太會照顧自己,我常笑說我是靠腎上腺素過日子的人,意志力很強,像神力女超人一樣,每天睡四、五個小時,熬夜看資料寫東西,不喜歡喝水,因為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所以有嚴重的排便障礙,吃飯不定時,常常晚上十點多才回家吃泡麵,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運動,每天一定熬夜到晚上兩三點才睡,自以為很酷!
    長期作息、飲食不正常,身體機能開始出狀況,三高出現在健檢報告上,但是我很鐵齒,健康亮紅燈是必然的結果!
    2015年初生了那場大病,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保養,開始運動和健康飲食,戒掉咖啡因,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以前的我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生病讓我重新檢視我的人生,原來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很珍貴,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有很多愛我和我愛的人,所以這幾年,我很養生,其實也只是改掉以前的壞習慣而已:
1.睡眠充足:每天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五點起床,六點四十出門,七點半開晨會。
2.飲食正常:三餐一定定時定量,清淡飲食。
3.多喝水:每天喝3000cc以上,隨身攜帶水壺。
4.固定運動:練氣功、滑步機。今年也和市長騎自行車到新竹一百公里,完成五公里路跑。
5.吃中藥調身體,排便正常。
    最近,我更徹底的執行原來的養生計畫,希望能夠再減掉體內的內臟脂肪,身體可以更精實一點,這幾年,我本來就吃得很清淡了,最近晚餐盡量不吃澱粉,就瘦得更快一點,到現在瘦了約六公斤,所以我並不是生病,而是健康的瘦下來,身體很好,規律運動,每天睡眠品質超好,健康,是最重要的事!
    現在我的健康檢查報告已經沒有紅字了,身體狀況比十年前還要好,以前不懂珍惜身體,生重病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現在的健康,也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挑戰不可能,只要開始嘗試,永遠不嫌晚!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可以做到!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