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董事長學英語 劉毅親自開班授課

 【李子寧報導】「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由76歲「單詞教父」劉毅親自上課,十多人跟著教父的「英文一字金」學習,不到1小時,董事長們27個艱深單詞已琅琅上口。劉毅表示,一定要跟著趨勢走,未來台灣將實施雙語教育,身為企業家一定不能落人後,要把英語練好,未來可以以流利英語完成一場演說,不要因「啞巴英語」害了大家。

 「accessible(容易接近的)、accountable(應負責任的)、amiable(和藹可親的)、agreeable(令人愉快的)、attractive(吸引人的)、affectionate(摯愛的)…」在唱作俱佳的劉毅老師帶領下,毫無冷場且有節奏,一個單元三回,有27個句子,8個單元總共有216句,董事長們不少上了年紀,但在劉毅老師以身作則下,以「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帶領大家學習,更不時點人上台「秀」一下,不少學員表現可圈可點,鼓掌聲也不絕於耳。

圖/「單詞教父」劉毅(左)以身作則,帶動全場學習,兩小時互動沒有冷場,27個艱深單詞早已深植人心。

 

扶輪社參與踴躍 提振英語不落人後

 「董事長英語研習班」首梯以各公司行號企業家為主軸,扶輪社參與最為積極。「黃埔扶輪社創社」社長許再森表示,近年在社內推動外語,因公益活動已遍及泰北地區及偏鄉,提振英語實力已是扶輪社首要課題。中華亞太投資銀行家協進會理事長劉念念也說,「好久沒唸英文,真的好害怕!尤其是跟著劉毅唸第一遍,根本都記不得,但在劉老師帶領之下多次背誦,已慢慢捉到竅門」。

圖/「馬來西亞房地產銷售生民智雅公司」董事長陳光民(左)也是學員,上台秀成果,劉毅絲毫不馬虎,要她在演講台上盡情發揮。

 劉毅的芳鄰─「馬來西亞房地產銷售生民智雅公司」董事長陳光民也是學員。她說,「單詞教父」太有名了,跟著他學習一定沒有錯,「英文一字金」要學好,一定要逼自己多花一點時間,記熟、重複說。她上台秀自己成果,劉毅還把演講台推進來,連背後螢幕也換上背景,讓她置身於演講的情境,「手勢、笑容及語調」劉毅都很要求,一定要演說者架勢十足,未來才能把整個演說會場氣勢,都帶起來。

 

劉毅不藏私 願向學校分享「英文一字金」

 不少國中小學校長也來參與,陳校長指出,在開學日,自己就以全英語向全校演說。他在「董事長英語研習班」學習特別賣力,27個單字、216句佳句早已牢牢記住。劉毅表示,「英文一字金」可以讓學校分享學習,面對雙語教育的來臨,英語真的很重要。劉毅舉例,在香港、新加坡,他出版的書賣得最好,顯示這套書對英文訓練是很有效的。他建議,要學「完美英文」,背誦「英文一字金」會上癮。

 

 陳光民覺得,這些單詞還有著深厚的含義,不時在腦海裡盤旋,像句中「想要受人歡迎,要容易親近、負責任、和藹可親、令人愉快、吸引人、有情有意、真誠不要虛假、有趣及包容心…」她表示,這些句子還可以讓背誦者自省一下,所以不是單學英語,也檢視看看自己有沒有做到這些部份,「教材編寫那麼有內涵!學英語也要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

圖/劉毅參與課後餐敘,讓學員多交流,「董事長英語研習班」上課氣氛融洽又有效果,大家相約下週見。

 

手機APP新學習 劉毅獨領風騷

 「董事長英語研習班」劉毅與美籍老師Bailey一同授課,他已年過七旬仍不斷學習,尤其在互聯網發達時代,在「抖音」、「快手」拍攝短視頻平台,除了建立個人品牌外,在大陸也奠定「單詞教父」地位,流量、訂閱數一直攀升,讓「董事長英語研習班」成員莫不佩服。在大陸已有30多家幼兒學校的董事長朱東賜表示,會跟著劉毅老師的步伐前進,熱誠滿滿做好每一件事。

 為期8週的「董事長英語研習班」,每週上課2小時,課後與劉毅老師餐敘。劉毅老師表示,企業家利用學習充電之餘,多交朋友、拓展人脈,才能讓自己事業觸類旁通、蒸蒸日上,也是參加「董事長英語研習班」的另一種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