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謎卡》打疫苗突然感動泛淚

    【愛傳媒謎卡專欄】10月29日打疫苗的時候,突然感動到眼眶泛淚。我在花博報到,每個人守著秩序,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有條有理的就位。場地之大,除了廣播聲之外很安靜,有一種考學測的既視感(?)
    就要輪到我了,醫護人員確認過姓名後,熟練地注射疫苗。兩秒鐘就結束了,幾乎還來不及感覺痛。然而這兩秒鐘,手臂上這一針,背後是多少人日以繼夜的努力呀。
    網路上有句話說:「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此話真不假。回想疫情以來的風風雨雨,全民的惴惴不安。從去年的堅守到五月突然爆發;短短幾個月恢復穩定控制。我想這一路走來,是大家同島一命的團結一心換來的。
    每次去超商,店員都很盡責地檢視著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掃QR CORD量體溫。微解封的時候去餐廳,服務生耐心將每份餐分成個人份以遵守防疫規定。不論走到哪,大家都很努力!
    我跟大家說聲辛苦了。這段時間工作量暴增的前線人員、受到波及的各行各業,都辛苦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We are in this together. And being together, we are stronger than ever. 

 


作者為旅遊作家,著有《路上慢慢想》、《在遠方醒來》等書。
照片來源:作者提供。
●經授權刊載,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粉專。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