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黃珊珊》高雄大火令人揪心

    【愛傳媒黃珊珊專欄】高雄市鹽埕區發生大火,造成重大傷亡,看著新聞都令人揪心和不捨,一年半以前的錢櫃大火也是沉痛的記憶,但這一年半以來,我們痛定思痛,堅持嚴格審查,我自己也帶隊稽查補習班、KTV、夜店、酒店,就是不希望悲劇再次發生。
    10月15日下午我和柯市長到西寧國宅視察,從2014年開始,台北市要求11樓以上的大樓都必須進行申報,去年發生大火後,我們也進一步嚴格要求8樓以上大樓必須進行公安申報,這項新規定將從明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另外,針對管委會部分,去年曾經清查,台北市目前7、8、9樓建物未設置管委會的只剩下幾處,比較多的是5樓以下建物沒有設置管委會,我們已經結合危老條例,在社區間進行推動和輔導,未來也希望透過獎勵機制加快速度。
    我們逐條審視公安稽查所有的SOP,把問題全部列下來,透過列管、檢討,徹底落實改革,過程中有許多溝通和討論,現在,台北市的消防檢查非常嚴格,接下來我們將針對台北市14處老舊、複合式高樓進行清查盤點,同時進行消防搶救演練,了解建物內部的結構、使用用途及救災動線等等,強化整體救災效能和安全。
    勇於面對,解決問題,這一年半來反省、檢討、改進,拚盡全力保護所有人的安全,這是我對台北市民的承諾。

 


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
照片來源:作者臉書截圖。
●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
●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