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超強!劇本獎常勝軍是台藝新生

【愛傳媒特約記者陳定宇報導】各大學陸續開學,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迎來超強新生,她是國內各大劇本獎的常勝軍葉綠綠(照片取自原住民電視台截圖)。

葉綠綠是布農族原住民,本名為Mulas(穆拉斯),族語的意思是草莓。

雖然本名是草莓,葉綠綠一點也不像漢人的草莓族,她五十歲才開始學習創作劇本,一開始創作就能量驚人、得獎紀錄也驚人,曾經連三年推出六件作品參賽,四件得獎、兩件入圍,創下了紀錄。

葉綠綠創作不歇,劇本在各大獎項入圍及得獎的次數驚人,2011年首次投稿,就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2012年獲得電視劇本獎,2013年獲得原住民族主題微電影及電視劇本優等獎,同年完成另一作品獲優良電影劇本獎佳作,在這之後連續創作及參賽,最近的得獎紀錄是2021年獲得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獎。

本身也是福音微電影金鷹獎評審的葉綠綠,保持創作與學習的熱情,2021年考上台藝大廣電系的在職碩士班,成為超強新生。

台藝大每年新生都有超級強棒,例如得獎連連的知名行腳主持人麥覺明在2020年考上台藝大的廣電系碩士在職專班。